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乌巴»的希望


笔者今天深夜凌晨两点从党活动回家之前,把一只大«乌巴»及三只小«乌巴»给带回家。«乌巴»就是犀鸟娃娃,也是为砂劳越416州选带来突破的吉祥物。今天,四只犀鸟已从砂劳越“飞”来我家。

«乌巴»送了给在守夜等我回来的妻子。我把三只小“乌巴”各放在熟睡孩子的枕边,好让他们醒来后有个惊喜。

“哇! «乌巴»,太太边抱边微笑,也因我平安回家感到开心。这让我想起,其实每一位妻子每天都有一个期望;希望丈夫能早一点平安回家。

在柔佛新山,有数以万计的一族每天骑着电单车来回新加坡工作。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谋生,他们的妻子每天要担心丈夫的安危而受尽煎熬。如果有选择,他们大多数都情愿留在新山工作。可是,本地的薪金本无法迎合高水平的生活开销。加上货币及就业机会因素更逼使他们过番淘金

太太的担心及期待,其实就是他们的写照

孩子们一醒来,开心得很,有«乌巴»玩。儿子问我:“为什么他的头那么大?”我回答说:“哦!因为它的头里满怀梦想。”儿子似懂非懂给了我微笑。

若干年后,儿子长大成人,有思考能力,那时摆在眼前的国家状况是否能给他圆梦的平台,他就会明白为什么«乌巴»有个大头。

我想一位年老的父母都有共同的梦想;能够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很多年轻有为的大马公民因无法在本土取得公平的发展空间及获得肯定而选择到外国另谋高就,造成年老父母与孩子及孙子相隔两地。这就是大马的悲哀,无法成就他们的梦想。

这时,突然想起在砂劳越的父母,就赶紧到党部多买两只犀鸟娃娃,用快邮寄家乡,把祝福及希望寄给他们。

这就是«乌巴»的意义。把«乌巴»当礼物送人的人士,肯定对这个国家满怀希望及梦想,认为总有一天国民各阶层的梦想得以实现。收到«乌巴»的人肯定会被热情所感染,认清事实,参与改革。

其实,有希望的政治才会感动人民。«乌巴»代表改变,也代表希望,洋溢着整片国土。它飞到那里,希望就到那里。自416州选,«乌巴»繁殖迅速,已飞到全国各个角落。很兴奋!希望就在明天,明天会更好。

13-11-2011

曾笳恩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州委,振林山国会选区署理主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