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新山区天然气供应中断

新山9日讯由于新山自上星期至今,天然气供应中断,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业者和人士面临供应不足的困境,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呼吁国油清楚交代事情原委,并及时通知民众何时恢复天然气供应。

曾笳恩表示,柔佛州天然气油站共有29间,大部分集中在新山,尤其位于淡杯、拉庆、巴西古当。

“但是,自上星期开始,整个新山区的天然气供应中断,只有古来地区才有,民众和德士司机必须到古来才能补充天然气。”

国油没有正面回复

“一些商家的货品运输依赖天然气,但天然气供应中断造成商家成本增加60%,希望国油当局尽快恢复供应。”

他表示,他已连续两天针对新山天然气中断情况,尝试联络国油负责人,但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复。

此外,曾笳恩认为,国油应在新山设立更多天然气油站,尤其在士姑来区,如Mutiara Rini、努沙再也等地区。

“整个士姑来地区没有天然气供应的油站,造成德士司机和民众不便。”

应增加天然气供应的油站

他也认为,我国天然气发展空间大,伊朗是全球使用天然气最多的国家,共有约4百万辆交通工具采用天然气。

“其他全球九大国家大量使用天然气的还包括阿根廷(248万辆)、巴西(178万辆)、中国(399万辆)、哥伦比亚(50万辆)、印度(180万辆)、意大利(88万辆)、巴基斯坦(370万辆)、泰国(46万辆)、乌兹别克(45万辆)。”

他指出,马来西亚只有约56000辆交通工具使用天然气,其中90%为德士,显示马来西亚还有广大空间发展天然气。

“我国可将天然气普及化,鼓励更多民众安装天然气装置,而普及化的首要条件就是要设立更多天然气油站,不只德士让使用天然气,人民也能使用。”

可普及化天然气的使用

全球现今有超过2000万辆交通工具使用天然气,这有什么好处?曾笳恩认为,天然气引擎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少25%,比柴油少35%,而二氧化碳会引起温室效应,进而造成全球气候变化。

“和使用汽油相比,使用天然气能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达95%,减少碳氢化合物排放量达80%,以及减少氮气达30%。”

他也指出,天然气遵守由政府和条例机构制定的最严格环境标准,这是大量使用的燃料中,污染程度最低的。

国内市场可广推天然气

另一方面,曾笳恩认为,我国是输油国,政府可推广国人使用天然气,将石油输出国外,不失为一项好政策。

“一些产油国大国,如伊朗、委内瑞拉,鼓励国内市场使用天然气,以增加他们的石油出口量。”

“进口燃料的国家只需支付柴油价格的一半,来购入天然气,而且驾驶天然气引擎的交通工具比使用汽油便宜66%,也比使用柴油节省33%。”

因此,他指出,天然气是对环境友善且经济的燃料,可在未来40年充足供应全球交通工具,普及化天然气将对国家带来更多益处。


图说: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左2)向德士业者了解天然气供应的情况,得知天然气供应已自上星期开始中断。


图说: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右4)和德士业者在油站表达心声,新山区油站的天然气供应已中断,造成业者和民众不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