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犀鸟娃娃«乌巴»


圣诞节肯定有圣诞老人,农历新年少不了年柑,开斋节一定要品尝竹筒饭;这应验了每个节日都少不了具有代表性的应景元素。

犀鸟娃娃«乌巴»就是迎接全新政府的吉祥物。犀鸟娃娃能让改变的政治理念视觉化,把整个充满着希望的政治元素让人们触摸得到,也让人们拥抱改变。

年柑祝福一家大小平安,«乌巴»也扮演着祝福全国子民的角色,盼望新政府,新希望,新生命的到来。当你看到«乌巴»遍布各个角落,这意味着我们将欢庆“新政府”节的到来。

新政府将换来国家全新的局面,也给国家一个重生的机会。从国家最基本的民主人权,三权分立,经济,教育,肃贪,治安,媒体自由,宗教,到种族交融课题等,都有机会获得改善。

被压迫已久的人民,都盼望新政府诞生的喜悦。错过1957年的独立过程的大马新生代,虽无法感受到当年独立的喜悦,可是,他们肯定会有机会在未来的政治海啸中,感受到同等的震憾与感动。

也有很多前辈,在54年前,守在电视机或收音机旁,兴奋的见证国父以“默迪卡”把马来亚变成独立国,庆祝国家的诞生。我想,前辈们,已苦等了超过半个世纪,期待在迎接新政府时重温当年的激昂感受。无论是独立,还是新政府,都能为国家注入新血,给国人新希望。这就是«乌巴»所带来普天同庆的日子。

最近在国会提程的和平集会法令不只激怒了人民也让«乌巴》感到纳闷。所草拟的和平集会法根本无法体现更进步的民主自由,更加显示政府比较有兴趣限制人民的自由,而不是释放更多自由权给人民。整个和平集会法案比缅甸的抗议法案还要苛刻,显示大马民主还不如落后的缅甸。

政府更本不了解什么叫和平与自由。人民渴望自由,更爱和平。这样的要求真的很难吗?鸽子代表和平。«乌巴»生气了!因为身为犀鸟的它,肯定不甘看到“鸽子亲戚”被侮辱!更何况鸽子与犀鸟都有爱自由的本性。

在改革的过程当中,«乌巴»也有喜怒哀乐。看到人民开始为正义而站起来,它就欢喜。看到政府继续蒙骗人民,它就愤怒。看到正义不得以伸张,它就感到悲哀。看到新政府的曙光,它就快乐极了。

28-11-2011

曾笳恩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州社青团秘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