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15

路旁废弃轿车影响居民

(新山18日讯)新山雾浪园(Taman Stulang顺利花园(Taman Maju Jaya大丰花园(Taman Sentosa)的路旁停泊了废弃已久的轿车,影响居民居住卫生和马路安全。

弃车地点位于雾浪园的士都兰劳勿路第16座组屋楼下(Flat blok 16, Jalan Stulang Laut)、顺利花园的加雅路(Jalan Jaya大丰花园的苏特拉路(Jalan Sutera

行动党士都区州议员曾笳恩在接到雾浪园居民曾佩妮33投诉后,前往了解情况,得知居民停车场内,有一辆白色MyVi轿车遗弃了将近两年,由于该处停车位有限,弃车造成邻近居民无法停泊自己的轿车。

另外,曾笳恩提到,一辆新加坡车牌Ford轿车也被遗弃在大丰花园的苏特拉路后巷。据观察,轿车的玻璃窗已破碎,里边也堆满垃圾。

“这可能成为蚊虫滋生的温床,对居民的健康不利。尖利的玻璃碎片,可能割伤该处路人,危及他们的安全。”

此外,他也在顺利花园的加雅路(Jalan Jaya发现一辆马赛地轿车被遗弃在路旁,轿车表面已生锈,似乎被遗弃了一段时间。

曾笳恩表示,根据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Akta Kerajaan Tempatan 1976以及1981年新山市政局防止肮脏附加法令(Undang-undang kecil mencegah kekotoran 1981,任何人在人行道或后巷停放车辆,阻碍交通是犯法的。
  
有关单位有权把该轿车移到适当地方。如果车主在车辆被移置期间7天后,没缴还移车和扣留费,相关单位有权力拍卖该轿车。

有鉴于此,曾笳恩已经向相关单位作出投诉,希望这些被遗弃的车辆可以被移动到更适当的地方,并妥善处理。

他也呼吁车主们,必须对自己的轿车负责,应该报销已想要丢弃的轿车,而不是随意把车遗弃在大家共用的马路上,以免影响居民居住卫生和马路安全。


Jalan Jaya, Taman Maju Jaya
图说:曾笳恩视察被遗弃在顺利花园加雅路的车辆。


Flat blok 16, Jalan Stulang Laut
图说:曾笳恩(左)连同雾浪园居民曾佩妮前往查看雾浪园的士都兰劳勿路第16座组屋楼下的弃车。


Lorong di antara Jalan Sutera 4 dan Jalan Sutera 3
图说:一辆汽车被发现遗弃在大丰花园的苏特拉路后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